多地出现重度干旱!江西发布今年首个干旱橙色预警
2022-08-15 10:48:00 来源: 九江发布


  热҈热҈热҈热҈热҈!
  吉安、抚州、鹰潭大部分地区,
  九江、赣州北部
  以及上饶西部的部分地区
  出现重度及以上干旱


  江西多地出现重度干旱


  8月13日,江西省气候中心发布今年首个气象干旱橙色预警信号。据8月12日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我省已有58个县(市、区)出现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 其中吉安、抚州、鹰潭3个设区市的大部分地区, 九江、赣州2个设区市北部以及上饶市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重度及以上干旱。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7天,我省气象干旱还将进一步发展蔓延,各地需继续做好水电调度与保供等工作。缺水地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当地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抗旱作业,增加水资源,减轻干旱不利影响。


  江西气象提醒做好抗旱、防火等工作


  1.做好抗旱工作。8月中旬我省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干旱将进一步发展,各地需继续做好水电调度与保供等工作。缺水地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当地天气条件开展人影抗旱作业,增加水资源,减轻干旱影响。
  2.做好防暑、防火工作。户外作业应尽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近期祭祀扫墓、户外出游以及农事活动增多,需加强用火管理及火情监测,防范可能出现的火灾。
  3. 农业做好高温热害和干旱防御。高温热害和干旱可导致中稻结实率下降、晚稻分蘖受阻、棉花蕾铃异常脱落、柑橘果实日灼、油茶油脂转化受阻、蔬果品质下降等,应注意加强防范。
  4.户外要防范雷电等对流天气。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落点分散、山区易发、突发性较强,预报和防御难度大,户外劳作、旅游出行等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防范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高温天气确实难熬 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 做好防暑降温 尽量避免在午后外出活动
  来 源| 江西发布综合江西日报、江西天气
  责任编辑 |李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