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把拼经济搞建设落实到工作“全链条”!
2022-08-15 22:03: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今天出版的《攀枝花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 把拼经济搞建设落实到工作“全链条”——一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


  全文如下
  把拼经济搞建设落实到工作“全链条”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
  殷殷嘱托重千钧,矢志奋斗正当时。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站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高度,为我市做好各项工作问诊把脉、悉心指导,提出了拼经济搞建设工作的“方法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务实重干的精气神提起来、把推动发展的能力强起来、把奋勇争先的旗帜扛起来,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面对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我市以实现新突破、积蓄新势能、展现新气象作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王晓晖书记对攀枝花市建立健全“拼经济搞建设”的组织推动机制、问题解决机制、督办保障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这是深切的关注和关怀、深厚的期望和支持,我们更加感到使命如磐不容辜负、重任在肩不容懈怠。
  成绩给了我们底气,肯定给了我们信心,机遇给了我们希望。 我市确定“全市GDP增速比全国高1个百分点,力争比全省高1.2个百分点”的目标,并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承诺、立下“军令状”。当前,坚决稳住经济大盘,把拼经济搞建设落实到工作“全链条”,是全市的重大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和领会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上来,专注“稳”的定力、增强“进”的信心、保持“拼”的姿态,加快把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抓项目促投资是 工作“全链条”中的“ 发动机” 。 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必须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拼经济搞建设的重中之重。 攀枝花要坚持走特色之路,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聚焦破解引领性项目偏少的问题,抓住用好国家和省上扩投资稳增长的窗口期机遇,细化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包装储备招引一批重大项目,扎实做好24个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动28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加快推进55个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确保18个项目竣工投产,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为建设工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以攀枝花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体制机制保障是 工作“全链条”中的 “润滑剂” 。 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健全落实“拼经济搞建设”的组织推动机制、问题解决机制、督办保障机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实行每周调度、每月分析、每季度拉练,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做好项目资金、用地、用水、用能、审批等要素保障,推动企业问题诉求动态清零,以服务企业的“攀枝花温度”刷新重大项目建设的“攀枝花速度”,不折不扣兑现我们向省委立下的“军令状”。
  干部的精气神是 工作“全链条”中的 “聚合器” 。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克一道道难关,干成一件件实事,干出了攀枝花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干出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也让人们更加坚信: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一样,快干慢干大不一样。 展望美好未来,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满底气、充满信心,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期待、如此向往。 我们有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基础,有日益优化的发展环境,有激情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已经形成、势能已经形成、外部环境已经形成,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变挑战压力为前行动力,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实现下半年“冲刺跑”,确保经济发展“全年红”。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标审视工作,落实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举措,不折不扣地把王晓晖书记对攀枝花拼经济搞建设工作的“方法论”高标准落实好、高质量完成好,书写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更加出彩的篇章,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展现攀枝花担当、作出攀枝花贡献。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李欣璐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