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甲均参加直属党委8月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建联学联做活动
2022-08-16 11:15:00 来源: 直属党委
  本站讯 8月11日至13日,直属党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委领导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部分委属单位党务干部30余人,赴江西瑞金、福建古田开展“踏寻水利印迹,传承红色血脉,喜迎党的二十大”8月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建联学联做活动。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参加活动。
  瑞金是共和国摇篮、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全体党员先后参观瞻仰了“一苏大”、“二苏大”会议旧址、红井革命旧址等。在红军烈士纪念塔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大家缓步慢行,驻足浏览,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八子参军”“吃水不忘挖井人”等党史故事,党员们认真倾听、深受感动,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
  作为水利工作者,大家前往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中央土地委员部山林水利局旧址抚今追昔、寻根溯源。这里有第一个红色水利政府机构——山林水利局,第一个红色水利著名论断——毛泽东同志提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第一处红色农村饮水工程——红井,第一座红色农田灌溉工程——东华陂……在中央苏区水利史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发展水利、开展生产,夺取革命战争胜利的伟大实践,展现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筚路蓝缕开启我国水利事业的奋斗历程。
  随后大家又来到古田,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通过观看大量文物、图片、资料,实地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大原则,探寻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得以燎原的“成功密码”。
  这次党建联学联做活动,旨在加强长江委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促进党建工作交流学习,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之旅重现了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红色江山的艰难历程,追溯了治水先辈艰苦奋斗开创水利事业的深刻印迹,让大家更深切地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苏区精神,牢记治江初心,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