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宜彝高速四川段将开始收费了!费用为......
2022-08-16 22:30:00 来源: 宜宾发布




  8月16日,记者获悉,经省政府审定,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境段)(以下简称“宜彝高速公路四川段” ) 从2022年8月19日开始收费, 收费期限为30年,即从2022年8月19日起至2052年8月18日止。


  宜彝高速公路四川段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建成通车运行。公路位于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高县、筠连县境内,全长129.14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2021年,经省政府同意,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段按经营性公路收费立项的批复》(川交发[2021]5号)批准,该项目按经营性公路收费立项。该项目由中铁(宜宾)宜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收费和运营管理。


  收费标准
  该项目一类车收费标准按0.70元/车·公里执行;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按照交通运输行业标准JT/T489-2019实施。
  客车车型收费系数为1:2:3:4;
  货车及专项作业车车型收费系数为1:2:3:3.9:4.7:5.4,六轴以上的货车,每增加1轴收费系数调增0.9。 收费期限
  该项目收费期为30年,即从2022年8月19日起至2052年8月18日止。 收费站设置
  该项目全线设置宜宾西主线收费站1个, 胜天、月江、来复、高县北、高县南、落润、蕉村、筠连北、筠连、西部洞群、蒿坝11个匝道收费站,与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0101 收费范围
  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等相关规定,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在辖区内高速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巡查任务、实施监督检查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车辆,悬挂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其它车辆都应依法收取车辆通行费。经省政府批准的其它免收通行费车辆,按有关规定执行。02 收费票据
  使用省税务部门统一监制的车辆通行费发票。车辆通行费的管理和使用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03 运行管理
  该项目由中铁(宜宾)宜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收费和运营管理。该公司应加强收费及路网运行管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和规范,对公路及沿线设施进行日常检查、维护,保障收费公路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为通行车辆及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附收费里程表


  来源丨宜人宜宾APP
  记者丨何东
  编辑丨牟曦
  编审丨卢欣然
  监制丨邓浩 推荐阅读
  ◆ 全市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 打卡 | 解锁三江新区夜市“新玩法”,请戳→
  ◆ 四川印发重要通知,紧急排查这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