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完成2022年度取水许可“双随机”抽查
2022-08-18 12:36:00 来源: 长江水利网
  本站讯 近日,长江水利网公示了长江委2022年取水许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标志着长江委圆满完成2022年度取水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
  根据长江委有关规定,水政监察总队负责对委批取水许可项目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为做好本年度取水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水政监察总队组织成立13个检查组,派员39人次,共检查项目83个,涉及长江流域11个省(直辖市)。监督检查采取实地勘察、查阅资料、会议座谈等方式,对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长江委行政许可决定和取水许可证,对有关项目许可手续、取水事项、取水工程(设施)、计量设施、取用水台账、水资源费(税)缴纳、对第三方影响、最小下泄流量保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项目,立案查处8个,下达责令限期改正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13个,责令限期整改10个。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水政监察总队执法检查人员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向取用水单位宣讲有关水法律法规知识、解答水资源管理相关疑问,发放水法律法规汇编读本80余份。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有效提升取水单位的水资源管理精细化水平和节约用水意识。下一步,长江委水政监察总队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执行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