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里的集体活动有声有色
2022-08-18 12:36: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为贯彻落实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和局工会全委会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长江岳阳航道处以科级航道处职工小家建设为载体,以提升职工凝聚力、打造一线班组温馨家园为目标,广泛动员一线职工开展集体活动,让我们来看看吧!
  岗位练兵,助推成长
  “同志们,我们航道人的任务是不是要保证航标的助航功能始终稳定?那么最基本的操作就要学会使用万用表,航标灯使用的是直流电源,应该用直流档位来检测……”城陵矶基地正在开展如何检测磁吸式太阳能遥测遥控航标灯工作电压的教学活动,该专利设计人之一的卢阳同志投入地向身边的同事讲解道。通过现场教学,理论与实操并用,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教学小课堂,强化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能提高大家的参与度。


  新进职工怎么快速适应水上工作和生活?看洪湖航道处发挥“传帮带”新作用,助力职场新手成长。该处组织开展“传帮带”活动,安排青年技术骨干一对一、手把手地教授新进职工学习水上工作基本技能,力争以“传帮带”活动为载体,帮助新进职工更快掌握水上工作技能、更好融入航道生产、更快了解航道文化。


  园艺点缀,航道生活   
  清晨,忙完船艇清洁的航道人把码头上种植的紫薇和三角梅移栽到盆景里。别看平时只知道跟水打交道,奋战在保畅保安全最前线的航道小哥哥,原来也有细腻的一面。有人浇水,有人整枝,几盆植物成了“团宠”,为紧张的工作平添了不少生活的乐趣。“趸船是我们工作生活为一体的场所,除了工作场所的规范制度外,也需要居家的舒适感,种植园艺,让大家偶尔浇浇花也是一种生活上的享受。”铁铺航道处的园艺小组长石彪说道。
  “定完妆”的三角梅和紫薇在甲板上迎风盛开时,生活就告诉了我们答案,辛勤的付出终会有收获,一如我们热爱的航道事业。


  文娱活动,丰富多彩
  航道测绘中心开展跳绳小组活动。跳绳是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通过多次的跳绳活动,新进职工很快就与大家打成一片,更快地融入到中心的大集体。


  监利航道处职工开展了下棋、跳绳、健身等多姿多彩的活动,大家纷纷主动放下手机走出虚拟,和同事们一起有说有笑有交流,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下一步,岳阳航道处将继续为基层航道处配备文娱器材,统筹协调做好职工小家建设,常态化开展集体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引导职工全员参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