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洪湖航道处精心服务世界最长距离特高压过江电缆施工
2022-08-18 12:36: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8月16日,长江中游界牌河段螺山大跨越工程实施架设过江电缆水上作业,为保障施工顺利进行,长江岳阳航道处调遣洪湖航道处“航道08105”艇,历时5个小时,驻守现场对该水域实施临时性禁航保护措施。
  本次螺山大跨越工程架设过江电缆水上作业是南阳-荆门-长沙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跨越长江、连接湘鄂两省的重要节点,该工程由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负责建管,跨越塔设计全高371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重、塔头尺寸最大、纯钢管主材的特高压输电铁塔。工程采用一跨过江,左岸位于湖北省洪湖市螺山镇东侧,右岸位于临湘市江南镇西侧,线路全长3.9千米,跨越长度2413米,为世界特高压工程最长距离的跨越。该工程投运后,将有效缓解湖南用电紧张的难题。
  据了解,为确保该重大项目顺利施工,该处副处长商德盛调派洪湖航道处维护管理人员提前3小时到达现场进行维护作业;带领航道科科长卢平现场指挥“航道08105”艇加强现场巡航、探测航道水深、优化调整航标3座。
  下阶段,洪湖航道处将重点关注南阳-荆门-长沙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施工进度,主动强化施工期间的航道维护保障工作,采取“数航时时查、现场日日巡”的维护措施,不断加强现场维护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为沿江涉水工程单位提供有力航道技术服务,为缓解地方人民群众用电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航道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