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回归! 真正的降温等下周!
2022-08-18 14:51:00 来源: 南京发布


  根据最新的天气形势分析
  今起“副高”将再度加强
  在其影响下 高温天气回归
  今天全市最高气温37℃到38℃
  19-20日最高气温还将升至38℃到40℃
  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
  再坚持几天
  下周将有望迎来真正意义上的降温


  “@光影剑客N”摄
  要 闻 >>
  01
  【服务企业面对面,韩立明与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座谈】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部分企业特别是重点用能企业生产受到影响。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服务企业·面对面”活动,与部分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有关诉求和意见建议,会办解决具体问题。她强调,面对暂时的困难,党委政府要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政企携手战高温、提质效、促发展,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全省“勇挑大梁”挑重担扛重责。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摄
  02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 夏心旻作报告 龙翔主持】
  8月1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市长夏心旻作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主持全体会议。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孙中元 摄
  今日关注 >>
  01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对《南京市残疾人保障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条例(草案)》 拟对残疾儿童、少年实行学前三年至高中三年的15年免费教育 ,拟建立健全寄宿制托养服务、日间照料、居家托养服务相结合的托养服务体系等,为全市60余万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保障穿上“法治护甲”。
  02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今年1月1日起,我市在省内率先施行《南京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条例》对流动人口凭居住证在宁可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7项权益,以及办理出入境证件、机动车登记、驾驶证申领等9项便利进行了规范。8月17日, 警方发布提示,提醒相关主体要落实信息报送义务 。
  03
  网格员变身贴心人,操心独居老人衣食住行;智能设备安装到家,全天候“智能守护”,让老人安心度夏……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面对“烤验”, 各区多措并举,常走访、送清凉、多关爱,为独居老人撑起高温天里的“清凉伞” 。
  04
  “目前,全市各地的土壤表层相对湿度均低于50%,气象干旱等级均为重旱等级。”相关负责人介绍。旱情就是命令! 连日来,一场接一场的“抗旱保卫战”,在田间地头、在河闸泵站旁持续打响 。
  05
  8月16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调度令,三峡水库加大下泄, 5天时间内将为长江中下游补水约5亿立方米 。不过,南京相关水文专家表示,根据研判, 未来几天内,长江南京站高潮水位仍将缓慢下降 。
  政务信息 >>
  点击蓝色链接可查看详情
  01 南京税务 :
  南京税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新动能
  02 南京建设:
  全省最多!我市15个项目获批省级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
  03 南京社保:
  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手机APP预约指南
  今天全市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
  东南风3到4级
  今天最高气温: 37℃到38℃
  明晨最低气温: 29℃到30℃


  来源 | 南京日报、南京气象、南京税务、南京建设、南京社保
  编辑 | 巢宸舒 校对 | 桂宇 责编 |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