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面对面,韩立明与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座谈
2022-08-18 15:18:00 来源: 龙虎网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部分企业特别是重点用能企业生产受到影响。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服务企业·面对面”活动,与部分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有关诉求和意见建议,会办解决具体问题。她强调,面对暂时的困难,党委政府要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政企携手战高温、提质效、促发展,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全省“勇挑大梁”挑重担扛重责。
  工业是稳增长的主引擎。5月份以来,我市工业增速逐月回升,6月当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创历史新高。近期受高温天气影响,全市用电负荷不断攀升,8月上半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0.7%。未来几天,用电负荷将持续高位运行,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和工业生产用能面临较大压力。


  座谈会上,南京钢铁、扬子石化、金陵石化、华能金陵发电、南京高速齿轮、欣旺达、爱尔集新能源、中兴通讯、华天科技、南京新百等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企业运行、节能节电、安全生产等情况,并提出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韩立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就企业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现场会办。
  针对企业普遍面临的错峰用电问题,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负责同志现场讲解,指导企业通过精准调整生产时间、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做到“减负荷不减产量”。
  针对石化等企业连续生产用电需求,韩立明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和精准调度,确保该调的快调、该保的力保,指导企业大力挖潜,多措并举减少非生产性、非必需用电。
  针对华能金陵电厂近期全开机大负荷运行,固废消纳受阻等问题,韩立明要求有关部门搭建资源化利用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
  对于企业提出的自备电厂、储能电站建设和使用,以及低排放技改项目推进等具体问题,韩立明要求有关部门在项目备案、审批等方面加大协调力度,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呵护企业健康发展。


  韩立明说,企业是经济稳定发展的主力军,工业稳则经济稳。今年以来,面对超预期的压力和挑战,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各项税费退减免缓政策,全力留住“青山”、提振信心。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是全市上下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全会部署,全力拼经济、促回补、快回升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和广大市场主体并肩携手,共同应对好“眼前难关怎么过、转型路子怎么走、政企同心怎么干”等问题,锚定年度目标力争最好结果,为稳定经济运行提供关键支撑。
  1
  关于“眼前难关怎么过”
  韩立明表示,要坚持节电先行保生产、科学调配战高温。目前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希望广大企业从全市大局出发,服从调配指令,有序错峰用电,有条件的企业要做到快上快下,不断提升高效用电水平。有关方面要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要求做好统筹,不搞简单化、一刀切,确保生产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2
  关于“转型路子怎么走” 韩立明强调,坚持绿色发展、加快企业低碳转型是解决能源问题的根本出路。要坚持“存量减碳、增量近零、碳资源化”,找准路径、整合资源,推动钢铁、石化等领域重点企业低碳转型迈出实质性步伐。企业要对标行业先进水平,加快实施节能减排改造,培育和发展低能耗的新产业新业态,在降耗增效、转型发展上自觉行动、有所作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3
  关于“政企同心怎么干”
  韩立明说,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优良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落实政策、解决问题,助力企业抓实疫情防控、抓牢安全生产、抓好生产经营,在三季度窗口期形成更多实物量,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蒋跃建、林涛参加。
  内容来源: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灿 邹伟
  图片来源: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内容编辑: 龙虎网官微工作室 张琦


  ● 极美南京·灯影金陵丨星光点点 车如流水马如龙
  ● 南京新增一项“国家任务”
  ●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个人如何做好防护?
  ● 金陵锦色 | 青色·立秋,一叶落而知秋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