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读书共分享 思维碰撞促成长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开展青年读书分享会
2022-08-22 10:48:00 来源: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希望每个人都有向阳而生的勇气,努力向上的信仰,即使身遭磨难,也依旧爱着这个世界。”这是8月18日下午,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团委组织开展的青年读书分享会中一名青年的分享语录。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在读书分享中碰撞思想,感悟真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林波出席,二十余名青年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青年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关于读书的相关论述,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的相关视频。在分享环节,六位青年代表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和工作实际,以小切口入手,将书中所学、所思、所悟进行现场分享。其中,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启发大家学会同孤独相处;熊培云的《自由在高处》启发大家如何更积极乐观地生活;眼科医生陶勇的《目光》激励青年树立远大信仰,勇敢面对生活;谭其骧的《简明中国历史地图集》介绍了中国各历史时期的疆域和政区变化,提高了青年学史的兴趣,增强了文化自信;《毛泽东选集》中的篇目充满哲思和智慧,激发了大家阅读经典的热情;《在人间》让大家看到了读书让人理性的作用。六位代表的读书分享深入浅出、生动深刻、启迪思考,与会青年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针对孤独、自由、信仰、历史等关键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林波在活动现场与青年频频互动,并向每名分享者赠送了自己珍藏的好书。他对本次读书分享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能够让喜欢读书的青年发现好书、辨别好书,提醒大家读书对于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单位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的氛围。他指出,读书的本质是学习,每个人的知识结构不同、认识不同,通过读书分享会,可以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互相促进、共同进步,提高读书学习的效果。他对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在世界面前永远保持好奇心,在知识面前永远保持谦逊,在生活面前永远保持超越精神。他勉励青年不仅要读书,更要“写书”,既要通过持续读书去学习新知、提高本领,更要积极投身长江航道现代化的火热实践写好自己的事业之书、人生之书,希望青年人坚持为推进长江航道现代化而读书,在持续的学习和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青年读书活动作为长江航道测量中心“三青”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发了青年职工的读书热情,营造了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更在交流学习中启迪青年不断成长进步,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到“畅安优智美”新航道的建设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