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九江航道处召开2022年服务长江港航企业九江区段通航安全保障座谈会
2022-08-22 10:48:00 来源: 长江九江航道处
  鉴于长江流域旱情和长江干线水位持续降低的严峻形势,8月19日下午,2022年服务长江港航企业九江区段通航安全保障座谈会在九江召开,九江海事局、长江九江航道处、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单位领导和部门同志和及9家地区航运企业代表就航运服务与通航安全保障进行座谈,长江九江航道处副处长柯常准主持会议。
  会上,三家单位对2021年座谈会各港航企业提出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各港航企业代表,海事处、航道处代表对水上安全监管、航道维护和设标、治安消防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九江海事局、长江九江航道处、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的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在长江流域持续高温和罕见水情下辖区重点航道维护的严峻形势和目前相关的维护情况以及下一步维护举措、水上治安消防形势进行了通报。
  随后,航运企业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就个别航标配布情况、船e行操作应用、船舶污染物接收、抛锚作业点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各单位与会代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三家单位分管领导分别作了总结发言。柯常准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应对。面对长江流域旱情严重和长江干线水位持续降低的严峻形势,区域的海事,公安以及航道部门和众多船东企业要主动关注水情,航道服务消息和航行通告。各航运企业要合理配载,互相理解与支持,以确保航行安全;二是要凝心聚力,强化联动。各部门要利用各类平台与途径,及时交互信息,形成合力,跟进做好航道服务工作,为行轮提供良好的航道通航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