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投入使用!
2022-08-22 13:57:00 来源: 铜陵发布
  铜官区又一批新校(园)今秋投入使用
  宽敞明亮的园舍,丰富的户外游戏设备,温馨的室内环境……8月19日上午,崭新漂亮的铜官乐幼儿园呈现在记者眼前,准备好迎接即将入园的孩子们。
  “我们共开了3个小班、2个中班和1个大班,总共招生170多人。”园长谷金莲告诉记者。据悉,该园为铜官乐碧桂园小区的配建幼儿园,去年底移交铜官区政府管理,今年被确定为全区首批规范公办幼儿园招生试点单位,将全部采用小班化教学,在增加中心城区公办园学位供给的同时,避免了大班额问题。“新园要有新气象,为了更好地迎接孩子们,我们现在正在对老师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保证老师以爱心和耐心接纳每位孩子,让家长们放心。”谷金莲表示。‍


  除了新建学校之外,对现有资源进行二次升级改造也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选择。经铜官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从今年7月起,师范附属幼儿园全面接管石城路幼儿园,正式成立师范附属幼儿园石城路园区,将按照省一类幼儿园标准进行重新打造,这所30年历史的“老园”迎来发展新机遇。
  记者来到师范附属幼儿园石城路园区门口看到,尽管热浪袭人,但现场挖土机正在繁忙作业,内部改造火热进行。“组建联合办园体之后,区教育局迅速下拨了20万元改造资金,我们正利用暑期,对幼儿园门楼、户外门庭、围墙、沙水池进行环境功能改造,力争9月以一个新面貌迎接孩子们。”该园执行园长杨萍开心地表示,该园将在开展联合办园的基础上,结合社会需求,开展针对2-3岁幼儿的小托班服务,解决周边家庭孩子无人照料的难题,也为老园发展找到一条新路。


  该区教育局装备和信息化科科长方石青对记者表示:“整个暑假期间,全区已经投入资金1100万元,对瑞龙小学、新城小学等17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改扩建,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并同步规划扩建爱国小学、五松幼儿园、开源幼儿园,计划投入资金2000万元,预计年内主体完工。”
  据悉,近年来铜官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两个目标,合理规划学校建设,补齐城区学校短板,扩大学位供给,着力解决好“大班大校”问题。 2022年,该区新开办铜官乐幼儿园、开源幼儿园育林园区,新增15个教学班、450个公办园学位。同时,新开办田家炳小学翠湖湾校区。此外,该区进一步优化新城区教育资源布局,持续推进“名校+”战略,人民小学与金山路小学将联合办学,成立人民小学金山路校区;田家炳小学翠湖湾校区正式开办,新增18个教学班、810个学位;师范附属幼儿园正式接管石城路幼儿园成立师范附属幼儿园石城路园区。到今年秋季,全区已开办中小学和幼儿园联合办学体将达到14个。‍
  来源: 张久愿 秦文红
  编辑:顾婧 审稿:詹俊 终审:季学明
  铜陵日报社出品·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丁纯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孔涛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高温天气持续!这篇节约用电攻略请收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