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至1元!马鞍山“惠民菜篮子”即将启动!
2022-08-24 12:36: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8月2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保障全市“米袋子”“菜篮子”价格平稳运行,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我市将开展“惠民菜篮子”门店平价销售活动。


  活动的第一阶段 8月29日至9月12日,共计15天 第二阶段 9月26日至10月10日, 共计15天
  主城区10家商超
  当涂县1家商超,和县3家商超
  共14家超市门店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市发改委每日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及时汇总形成全市同品种同规格市场平均价格,并反馈至参加“惠民菜篮子”运行商超,作为各门店次日当地市场均价及测算惠民价的依据。
  各商超在活动期间提供平价销售的农副产品不少于20个品种,其中蔬菜品种不低于15个,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15%以上,同时供应3个以上品种的1元或2元蔬菜。 此外,鼓励各大商超在此基础上加大优惠力度,并要根据市场供销需求增加备货量,及时提高补架、补货频次保障货源,供广大市民采购。
  哪些商超参与?


  市发改委持续跟踪监测全市15个重点商超和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供需及价格变化,分析研判高温、旱情对市场供应和价格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记者 邬刚 通讯员 张旺宝
  编辑:王心怡
  校对:傅中平 审核: 秦俊 陈敏娟 审签:陈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