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咸宁多了一个“中国天然氧吧”
2022-08-24 13:03:00 来源: 咸宁发布




  8月22日,湖北首届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湖北媒体推介会举行, 通城县获得“中国天然氧吧”光荣称号。至此,我市已有两地创建成功,分别是崇阳和通城。


  通城县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陆水河的发源地,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油茶重点示范县,有“七山两水一分田,三溪九港十八洞”之称,年空气质量优良率93.8%。一年中气候舒适度“舒适”等级以上的超过8个月,年均大气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2615个,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界定清新空气的标准,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图源:云上通城)
  通城植被种类丰富,林下经济发达,有“江南天然药库”之称的药姑山蕴藏天然野生中草药品种多达166科、1313种。近年来,该县特色农业板块不断壮大,共建成油茶面积30.8万亩、中药材面积11.2万亩、茶叶面积7.5万亩,是全国经济林产业(油茶)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县、湖北中药材特色产业功能区。
  三年来,该县累计完成灭荒造林8万亩,共建成省级绿色示范乡村24个、省级森林城镇3个、国家森林乡村7个。通城将精准灭荒与发展油茶、中药材特色产业相结合,灭荒新造油茶19918亩、木本药材6265亩。药姑山2020年被授予“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黄龙、黄袍林场先后被授予“中国森林康养林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来源:咸宁日报
  通讯员:吴咏
  编辑:宋晓宇
  监制:陈 凯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1.咸宁2022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公布
  2.预计投资额33.89亿元!涉及咸宁485个老旧小区!
  3.咸宁:齐心协力抗旱保民生
  4.咸宁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进展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