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扮靓盛暑
2022-08-25 09:54: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8月24日早上7点30分,岳阳市青年东路与北岗路交叉路口出现一群可爱的志愿者,原来是长江岳阳航道处4名志愿者正在进行执勤,他们身穿“红马甲”化身成守护城市文明的“监督员”,一边疏导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制止闯红灯的行为;一边帮助孩子、老人过马路;在等待红灯的间隙,还向过路行人讲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上周三,该处团委书记了解到洪家湖社区近期急缺“清洁家园”志愿者,立即携数名青年团员、党员来到洪家湖社区开展卫生清洁。烈日炎炎,志愿者们热情积极,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落叶;有的从绿化带中捡拾垃圾;有的尽力清除平时很少注意的卫生死角。大家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形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航道人先锋模范作用,该处主动加入岳阳市文明实践志愿团队。自7月建立处志愿团队以来,志愿者已注册145名,其中党员覆盖率达百分之百,组织志愿活动10余次,已持续参加岳阳市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40余天,出动志愿者39人次。该处志愿活动不仅为优化了交通、社区环境贡献力量,同时也在地方展示了航道志愿者带头行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