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九江航道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2022-08-25 16:12:00 来源: 长江九江航道处
  8月24日下午,长江九江航道处党委召开2022年第1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研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田永忠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索文作中心发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付绪银局长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着眼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全局,全面总结了近年来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统筹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及具体要求,强调要落实“四个一定是”要求,聚焦创新、聚力突破,不断开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践性,对于引导全线干部职工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深刻把握长江航运在交通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使命担当,实现“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九江航道改革创新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激励九江处干部职工直面风险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全力打好“汛期反枯”航道畅通安全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部门、支部要层层宣贯,深刻学习领悟,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航道保通保畅各方面工作上;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将会议精神与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三年高质量发展任务清单相结合、与“三补三创一加强”工作目标相结合,切实抓好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与创新发展,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贡献浔道力量;三是要立足当下实际。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面对极端高温天气与“汛期反枯”罕见现象,要保持战略定力、弘扬航道精神,持续加强航道跟踪观测分析,强化疏浚施工组织,科学优化航标配布,提升对外信息服务的及时性与广泛性,全力以赴保障航道安全畅通。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贯了评论文章《看看这些不推不干的“躺平式干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