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畅通|坚持服务作业标准化,长江江陵航道处助力地方水利建设
2022-08-25 20:15: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今年自进入盛夏以来,高温连连,长江出现“汛期反枯”罕见现象,随着荆江水位持续下落,由长江水电集团设计公司承建的蛟子渊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在长江荆州航道处辖区天星洲水域新厂高滩守护工程段启动。该处干部职工不畏酷热,积极助力地方水利建设,为改造项目提供航道技术服务。
  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促使这项民生工程早日发挥综合效益。江陵处坚持服务作业标准化,主动与项目部进行沟通,提供技术指导,积极服务泵站改造。针对施工水域复杂的通航条件,该处盯紧水位变化,采取航标动态配布措施,及时出航调标,精准实施航道养护工作,确保航道通航安全。
  蛟子渊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已取得相关部门审批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石首市江北“三镇一区”灌区灌溉水源不足的问题,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发挥灌区的综合效益,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长江江陵航道处将与江陵海事处等相关单位在辖区水道开展航道保护联合巡查。禁止非法采砂、船舶“超吃水”损坏航道设施及其他破坏航道的违法行为。在推进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中,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以更高服务标准, 提升航道维护质量与服务水平。


  图:蛟子泵站更新改造工程


  现场提供技术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