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生态长江,品航道文化—岳阳市文艺骨干到岳阳航道处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2022-08-25 20:42: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8月24日,岳阳市云溪区文艺骨干一行受邀走进长江岳阳航道处开展采风活动,把最美的长江风景“映入眼帘”,让航道精神 “跃然纸上”。


  来到该处荣誉室,文艺骨干们看着室内陈列的荣誉证书、测量工具、航标灯、绳结……听着航道历史与岳阳处演变历程的介绍,大家一起领略着航道的巨变,品味着积淀了百年的航道文化。


  随后,文艺骨干一行随船出航从洞庭湖口行至三江口,作家们看着沿线江豚时而跃出水面,江面船只有序往来、岸边港口运转不息,当即吟诗数首感叹长江如今生态环境良好,航道工人平凡的坚守造就了不平凡的畅通航道。
  采风过程中,文艺骨干们听老船长讲述航道故事:从过去的设备简陋到如今的智能化航道,从日常航标维护到积极服务社会,从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航道事迹到普普通通工作的日常。作家们认真倾听,纷纷表示要抓住这次采风的机遇,深入航道感受航道文化的巨大魅力,沿着一线船员日复一日的航行轨迹,体验航道工人的艰辛不易,有感而发表示力争创作出反映航道精神的精品力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