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中心数据管理中心开展“树立国防意识 普及国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2-08-26 16:12:00 来源: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为了增强青年团员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测量中心数据管理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以“树立国防意识 普及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数据管理中心团支部书记李紫凝给大家介绍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的时间与内涵。播放的全民国防教育日的视频中讲道:“国家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视频结束后,李紫凝从什么是国防、国防的意义、设立的背景、开展的活动等四个层面详细给大家介绍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相关知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重要的无非两件大事。一个是发展问题,一个是安全问题。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它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国防教育是事关民族兴衰的长期性、战略性、基础性任务。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身为当代青年,应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