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生态发展和谐路 绘就绿色发展新篇章 ——太平洲捷水道生态综合治理研究开题会顺利召开
2022-08-31 10:21: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近日,《镇江市太平洲捷水道生态综合治理研究》开题会议在镇江市港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开题会邀请了5位业内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长江镇江航道处处长徐峰出席会议,镇江海事局、镇江市水利局、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镇江市港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海大学等单位代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河海大学科研团队汇报了太平洲捷水道生态综合治理研究方案,5位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评阅,充分发表意见。专家组形成一致意见:课题研究的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合理,研究内容全面,同意研究内容。


  徐峰指出,开展太平洲捷水道生态综合治理研究对实现捷水道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可以实现多方面的共赢,为今后类似水道生态治理研究提供经验。其中,提升太平洲捷水道航道等级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集散辐射功能,对促进沿江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题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研究内容、理清了研究思路,使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长江镇江航道处将依托内河航道科创基地深入研究课题,锻炼本单位科技创新队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科研促创新,以创新带发展,不断提高长江航道服务能力与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