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进入48小时警戒线!超强台风“轩岚诺”9月3日移入东海,请注意防范>>>
2022-09-01 10:48:00 来源: 舟山发布


  注意啦!注意啦!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
  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台风“轩岚诺”具体位置
  今天20时距离舟山东南方向805公里(北纬24.7度、东经127.8度),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
  预计“轩岚诺”将以20公里时速朝西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9月1-2日将在台湾以东海域回旋, 2日夜间逐渐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


  根据台风路径预报
  舟山海事局
  已于8月31日9 时 30分
  启动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
  Ⅳ级防台应急响应
  海事部门提醒
  船舶在台风季节期间应注意: 对船舶的主要航行设备、船体、锚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修理。 每天及时接收天气预报,应密切跟踪台风的动态,及时前往合适锚地做好避台准备。 所有施工船舶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无动力船舶除必要值班人员外做好提前撤离准备。
  此外, 根据
  《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
  省防指决定也于8月31日17时
  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台风 “轩岚诺”已进入48小时警戒线 海浪预报
  根据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消息,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影响,预计9月1日下午到6日, 浙江省海域将出现一次大风浪过程, 最大出现在4到5日,浙江省海域将出现6.0-9.0米的狂浪狂涛。预计海浪预警级别将达到黄色或黄色以上级别。


  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
  共同影响
  明天夜里到后天
  我市阴有时有阵雨
  舟山沿海
  明天傍晚 有阵风8-9级北到东北风
  后天早晨阵风9级
  风浪明天3-4级增强到4级,后天5级
  渔场方面
  今天闽外渔场有阵风10级,明天早晨起闽东、闽外、渔山、温台渔场有阵风10级,后天起闽东、渔山、温台、沙外渔场自南而北有阵风10级、闽外渔场阵风11级,3-5日吕泗、大沙渔场风力增强到阵风12级,其它渔场风力均增强到阵风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在阵风16级以上,请特别注意。


  来源 | 中央气象台、浙江发布、浙江新闻、舟山气象等 编辑 | 费绎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