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 —— 长江镇江航道处双重预防管理系统再添新功能
2022-09-01 17:33: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为推进双重预防管理系统实现体系化管理,智能化运行,动态化监管,简单化操作的工作目标,长江镇江航道处决定对全处所有船舶双防巡检点及消防器材检查卡进行升级优化。
  为确保更新工作有序推进,安全设备部门多次深入船舶调查研究、收集意见并邀请系统开发维保公司人员现场进行研讨交流。安全设备科就质量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细化布置,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近日辖区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在科级处和一线船舶班组的积极配合下,通过一周努力圆满完成了所有巡检点更新和灭火器检查卡的安装以及使用培训工作,新功能将计划于9月1日正式启用。
  据悉,镇江处作为双防系统试点单位之一,一直以来抓实宣贯执行、强化检查考核,及时总结工作成效,不断创新,为现代信息技术在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探索新方法和新路径。此次升级优化按照“简便、实用、管用”原则,解决了移动端微信小程序无法识别iOS、安卓、鸿蒙等多种手机系统的问题。增加了消防器材、堵漏器材巡检等应用,取消《船舶防火档案》和《设备检查卡》等手工记录,切实把作风建设为基层班组减负落到实处。


  下一步,镇江处将进一步强化双防管理系统功能应用,推动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压实各层级安全管理责任,为智能技术在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积累经验,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管理,为“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