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这2位舟山姑娘荣获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
2022-09-01 22:30:00 来源: 舟山网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 中国福利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于颁发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的决定》。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宋庆龄奖学金办公室严格评审,决定向李心然等 1542名学生颁发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 。
  其中,浙江共有44名中小学生获得奖学金,我市有2名学生上榜。
  他们就是 舟山市第一初级中学的郑安然 和 嵊泗县菜园镇第三小学的陈绘亦 。


  也许大家会问,什么是宋庆龄奖学金?
  宋庆龄奖学金是 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国家级奖学金, 旨在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优秀少年儿童榜样 。 每两年颁发一次。


  出生于2008年4月的郑安然,目前是一名 舟山市第一初级中学 九年级 的学生。


  她阳光向上、爱说爱笑,读书、画画、演讲和朗诵是她的特长。
  从小学到初中,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对对,就是我们说的“ 别人家的孩子 ”。
  在课外,她兴趣爱好广泛,参加“环球自然日——少年科学知识挑战赛”,多次省里获奖。代表浙江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荣获 全球总决赛银奖 。


  她说,成为一名作家是自己最大的梦想,因为人们总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文字便是每一个文明的“眼睛”。 她想通过作品向世人展示中国汉字的美妙,为国家的思想文化建设 添砖加瓦 ,展现 中国的文化自信 !


  陈绘亦,现为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第三小学 五年级 学生,校副大队长、中队长、舞蹈社团团长。
  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热衷公益、自信自强。
  无论是个人成绩还是班级工作,她都不遗余力地做到最好。
  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强国有我”的底气。


  从小生长于海岛的她,对海洋环境保护和白色垃圾污染十分关注, 为了宣传环保,她还专门绘制了以海洋垃圾为主题的宣传画册,向同学们科普环境保护方面的常识。
  闲暇之时会前往海岸捡拾自海面漂浮而来的污染物,从一年级开始每到假期她都会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海边或者沙滩进行白色垃圾清理,这一坚持就是好几年。 在班级里,她是最受欢迎的班长,集体工作永远冲在最前,活挑最重的做,任务挑最难的选。学习中她也从不吝啬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去帮助同学,时常分享学习心得和学习方法,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在老师和同学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祝贺这两位优秀的舟山姑娘!
  来源:综合教育部官网、舟山交通97等
  公益广告
  热点阅读


  太突然!台风“轩岚诺”生成!舟山接下来将……


  放假通知!


  今年舟山梭子蟹量少价高!背后原因是……






  
  舟山日报社
  公众号
  
  舟山晚报
  公众号
  
  舟山网
  公众号
  
  舟报小记者
  公众号


  舟山日报
  手机报
  
  住在舟山
  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