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舆情和网络舆论”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2-09-02 22:03:00 来源: 南昌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舆情和网络舆论”专题报告会举行
  李红军主持报告会


  9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舆情和网络舆论”专题报告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网络舆情和网络舆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的能力,做好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网络舆情处置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梅毅作专题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


  报告会上,梅毅系统阐述了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工作和具体事例,全面分析了网络舆情产生的原因,并从理论、操作两个层面,深入解读了应对网络舆情的实践方法和具体举措,对我市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网络舆情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主导权。要重视关注网络舆情,不断提升舆情梳理、舆情研判、舆情应对、舆情引导能力水平,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影响地域形象群众生活、有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防患于未然的工作。要认清网络舆情与现实工作之间的关联,坚定不移强作风、办实事,通过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事、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暖民心、顺民意,进一步获得群众支持,从源头减少负面舆情发生率。日常工作中,要坚持舆情早发现、早报告,精准研判、快速处置,进一步增强舆情应对的专业性、有效性。要加强省、市、县(区)联动,多部门协同,持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形成更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城市保障、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力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万能/文 马悦/图 |编辑:李翔 |审校: 李园园 |核发:万能热点推荐
  ►李红军走访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
  ►就在南昌!今起正式开通!
  ►南昌东站再传好消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