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存好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02 23:24:00 来源: 宜宾发布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方存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曾令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通报了我市当前疫情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方存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扎实抓好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确保党中央、省委的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宜宾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要加强工作调度,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明确防控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防”在前、“防”为先,进一步提升防控质效。要做好“外防输入”,把“入宜即检”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重点地区来宜航班、高铁、车辆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入宜即检”的核酸检测效率,确保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样本第一时间送检、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摸清近期市外返宜人员底数,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要积极稳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制定核酸检测力量支援预案,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和保障,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准备充分、保障有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有关部门要及时发布涉疫权威信息和最新工作动态,依法严厉打击捏造散播谣言、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等行为,切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刘晓卫、郑雷、袁华兵、丁明忠、李翔、薛庆、华淑蕊、周文宇参加会议。
  来源丨宜宾广播电视台、宜宾日报
  记者 丨 伍海 涛
  编辑丨 罗艳菊
  编审丨卢欣然
  监制丨冯 雷 推荐阅读
  ◆ 廖文彬率队调研全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工作
  ◆ 宜宾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9月1日发布)
  ◆【经济观察】跨越出圈:宜宾还需要几个宁德时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