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突出海上安全管理和城市防涝 坚决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屏障
2022-09-05 11:15:00 来源: 舟山发布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再度增强为超强台风,逐渐逼近我市。9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再次赴基层一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防台工作部署,突出海上安全管理和城市防涝,进一步压紧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各项防御举措,坚决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屏障。


  海上防台是“八张风险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舟山此次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船舶避风锚泊落实情况如何?何中伟乘船前往马峙锚地实地检查,要求海事部门进一步强化各类船只避风停泊管控,切实规范锚地船只避风秩序,确保船只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严防走锚、碰撞等险情发生。在舟山海事局沈家门海事处指挥中心,何中伟听取海上锚泊船只监管工作汇报,通过海上智控平台远程检查各地港口、锚地船只回港避风落实情况。他指出,舟山海域范围广、船只多、管控压力大,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加强港口、航道、锚地等巡查,切实消除各类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海上各类避风船只安全。


  台风来临前,何中伟牵挂着居住在易涝点的居民。“这次路面、管道改造好了,附近闸站的强排能力也提升了。”“街道、社区准备的沙包放在这里,如果情况紧急,你们要自己先垒起来。”……他在普陀区沈家门街道舟渔宿舍楼检查易涝点防汛防台工作时,不时和群众交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指导人员力量调配与物资设备调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细化工作预案,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千方百计做好城区低洼地段和易涝点的防汛防台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当天,何中伟还检查了沈家门街道中弄闸站的强排设施运行管理情况。
  王伟、张立军参加检查。
  文字丨方智斌 摄影丨沈 磊 编辑丨任逢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