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 | 长江马鞍山航道处:一线青年在基层规范化过程中成长
2022-09-05 13:03:00 来源: 长江芜湖航道处
   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以来,长江马鞍山航道处全力聚焦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加强青年职工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及专业训练,提升职工能力素质,让青年职工的成长助推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
  师带徒


   据了解,该处把“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本领高强、能担重任,勇于创新、开拓奋进,崇德向善、严于律己”作为青年职工的培养目标。“战时打仗、平时练兵”,若船舶当日没有开航任务,就积极组织青年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数字航道应用交流等科目,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向业务部门请教,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该处还开办了“夜校”,截至9月1日共开展了两期,主题分别是“基层处长讲航道”和“老船员工作经验分享”。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进一步帮助年轻职工了解航道知识、解决工作中的难题,给基层班组职工提供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进一步提升了青年职工的自我价值感。同时,该处大力开展“师徒结对”(青蓝工程),形成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夜校-基层处长讲航道


  岗位练兵


   据悉,该处在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过程中注重水岸融合、统筹推进,管理人员已将管理重心下移,与基层班组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业务融合、管理融合、情感融合进一步推进思想融合,通过水岸融合凝聚合力、促进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