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这些退休人员注意啦,免费健康体检来了!
2022-09-05 22:03:00 来源: 镇江发布




  好消息~好消息~
  免费健康体检来啦
  赶紧告诉咱爸妈!


  近日
  市人社局、财政局、卫健委三部门印发
  《关于做好2022年企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
  免费健康体检的通知》


  镇江这些退休人员
  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一、体检对象
  市区(含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和丹徒区)64周岁及以下企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每两年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2022年体检对象为195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人员。2021年已参加体检人员,2022年将不再参加企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
  当年新办退休人员不参加当年体检( 65周岁及以上退休人员每年可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健康体检一次)。
  二、体检项目
  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能力判断、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心脏、腹部等);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甘油三脂、胆固醇);肝功能(谷丙、谷草、总胆红素)、肾功能(血尿素、肌酐);心电图、B超(肝、胆、脾、胰)。
  三、体检时间、地点及方式
  预约登记(8—9月)。为确保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实行“先预约、后体检”。参加体检人员持本人社保(医保)卡原则上到就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约登记,约定体检时间。
  开展体检(8—12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预约体检情况,排定体检时间表,提前做好设备、场地及医务人员配备等准备工作,按照规定体检项目安排体检,确保体检质量。
  四、结果反馈
  体检结束后两周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体检结果、健康评价和健康指导意见及时反馈给体检对象,使用统一制定的健康档案体检表,健康体检资料纳入老年人健康档案和信息平台。
  五、特别提醒
  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需由家人陪同参加体检,同时,因为要进行血液检查,请体检前不要吃早餐,由体检单位免费提供早餐。疫情期间请遵守疫情防护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承担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的单位
  ↓↓↓


  这波福利别错过啦
  赶紧告诉咱爸妈去预约免费体检吧


  来源:市人社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