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飞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下阶段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5 22:03:00 来源: 宁波发布


  9月5日下午,市长汤飞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防御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下阶段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台风“轩岚诺”虽然逐步远离我市,但影响仍未完全消除。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一要加强转移人员返回的安全管理。在转移和撤离人员返回前,严格做好房屋和周边环境检查,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有序组织返回,对特殊群众周到提供服务。二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等的动态巡查,发现风险隐患及时处置。三要做好船舶出海管控。在警报未解除前,严格防止船舶擅自出港、回流,指导业主加强船舶安全检查。四要重视复产企业安全生产。严格做好因台风停产企业复工的安全评估,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五要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做好受淹区域排水、道路抢通、供电恢复、环境整治、防疫消毒、灾害理赔等工作。六要持续提升防台能力水平。及时开展复盘总结,针对此次防台中暴露的短板问题,强化数字化支撑,迭代推进台风防御指挥与行动场景应用。同时,针对可能面临的秋台风影响,加强监测研判,精准科学调度水资源。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又面临高校开学、中秋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增多等因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面守好海陆空“大门”,加强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速卡口、高速服务区的查验管控,坚决守牢各类入甬门户,精准拦住人,迅速管住人。要严守各类“小门”,督促各类经营性场所和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严查7天旅居史。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以变应变优化打法,增加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推进“大脚板大排查”行动,深化“无疫村社”创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排查出来、高效闭环解决。要完善问责追责机制,对工作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要扎实做好“余姚9.3”疫情处置工作,适时开展复盘,确保打一仗、进一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方案》,听取了对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表彰情况汇报。会议开展集体学习,市交通局负责人解读了《国家公路网规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还在看
  1、正在公示!宁波地铁1号线,西延到这里(附发布会预告)
  2、均为阴性!余姚市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公布
  3、人民日报点赞!宁波这位“牛人”找牛,真牛!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快关注↓
  来源:宁波市政府办公厅 文字/图片:成良田 编辑:沈晓燕 审校:戴巧泽、 张志龙、 郑仲晔、张伟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