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圆满闭幕 ​张爱军宣布闭幕 陈星莺致闭幕辞 许仲梓周继业出席
2022-09-06 11:42:00 来源: 泰州发布


  荣光绽放,勇毅前行。在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后,9月5日下午,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体育公园体育馆落下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宣布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闭幕。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陈星莺致闭幕辞。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顾问、市委书记朱立凡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德龙,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我市领导万闻华、张余松、卢佩民出席闭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主持闭幕仪式。


  第二十届省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是泰州建市以来承办的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本届省运会设有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三个类别,共计3.4万人次参赛。 泰州市共派出1389名运动员参加青少部34 个大项、38 个分项、 702 个小项比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共获得金牌 115.5枚、银牌 68 枚、铜牌 94 枚,列金牌榜第 5位,创历史最佳成绩 。














  下午3时,第二十届省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在省运会会歌声中,各代表团入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出席闭幕式的省及有关部门领导向青少年部参赛成绩奖、突出贡献奖、设区市人才输送奖、学校体育工作奖和俱乐部参赛奖以及高校部优秀组织奖、职工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陈星莺在致辞中说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泰州全市上下同心同力、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热忱服务,成就了一场特色鲜明、安全节俭、精彩圆满的高水平体育盛会,兑现了向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省运答卷。
  省运会的成功举办,反映了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国家和省选拔了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特别是激发了青少年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和活力,彰显了广大人民群众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必将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体育工作基本方针,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立凡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委省政府、省运会组委会及相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对各路健儿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泰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人民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承办省运会的荣光转化为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动能,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多泰州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运会组委会和省体育局、教育厅、总工会等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全市上下围绕“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一主题,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省运会各项任务。现场,省体育局向泰州市政府赠送了“承办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荣誉杯”。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接受荣誉杯。


  在省运会会歌音乐声中,江苏省运动会会旗、第二十届省运会会旗缓缓降下。随后,在全场的注目下,陈星莺将省运会会旗交到第二十一届省运会承办城市代表、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正军手中。








  闭幕式最后,与会领导嘉宾欣赏了文体展演《梦圆泰州》。
  ◆图:顾祥忠 黄薇薇 方雨婷 万程鹏 ◆编辑:姜婧 卫笑语
  【泰州发布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 点


  和 发布君陪伴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