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 长江荆州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09-06 15:45: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知识,使青年职工掌握防范、灭火、疏散、逃生自救能力的方法,远离火灾。近日,长江荆州航道处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平安你我他”为主题开展青年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王勇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围绕火灾分类、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报火警的方法和内容、消防安全“三懂、四会、四个能力”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重点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
  现场示范、指导青年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参加培训青年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纷纷进行现场体验。通过“学+练”模式,进一步强化了青年职工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青年职工火灾遇险应急处置及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知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方法,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