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博望:十年蜕变破茧成蝶 一张素笺成画卷
2022-09-06 22:03: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2022,岁在壬寅,仲夏之末,会于马鞍山东之博望区,航拍启程,见证新城崛起也。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平湖,映带左右,以十年之力奏一曲“大美博望”,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亦足以畅叙幽情。
  “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朝晖夕阴,气象万千。”立于博望区石臼湖畔,夏日的暖风带来水汽氤氲,远眺可见,旭日东升,跃出云层,洒下熹微晨光,亦可见,夕阳西下,沉入水面,泛起粼粼波光;停步环顾,有那纵横交错的万顷良田,有那悠然归林的成群水鸟,更有那小桥流水人家。
  回望来时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石臼湖生态环境保护,启动博望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成……过去十年,是博望推动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实现华丽转身最生动的注脚。
  展望新征程,站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一个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发展长红的大美博望正在向我们走来。




















   记者 吴衡
  摄影 王文生 童祖鸣 唐焱 储灿林 戎尤平 通讯员 尹贤道 制图 孙恒亮
  编辑:张琦 校对: 傅中平 审核:谷雨 戎小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