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万里长江第一隧”正式开工!
2022-09-07 11:15:00 来源: 南通发布
  今天(9月7日)上午 “万里长江第一隧” 海太长江隧道 正式开工


  开工动员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宣布工程开工。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动员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常委、秘书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苏州 市 委副书记 、市长 吴庆文等参加活动。南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代表项目属地发言。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吴永宏,省交通控股集团董事长蔡任杰分别代表项目建设主体、投资运营主体发言。


  海太过江通道是我国2025年前重点建设的 公铁复合过江通道是通常高速、如通苏湖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通“八龙过江”格局中落地实施的
  第五条通道
  海太长江隧道
  (海太过江通道公路部分)
  起自沪陕高速南通海门段
  经苏州太仓市
  止于沪武高速苏州常熟段 全长约39.07千米其中过江隧道长约11.2千米
  是目前
  世界最长、
  中国断面最大的 公路水下盾构隧道作为全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交通工程,南通全面推进跨江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北上海”“新苏南”的重点支撑工程,海太过江通道的开工建设,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全省区域协同发展格局,也将支撑我市更高水平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我市于5月18日开工建设海太过江通道地方配套工程,经过近4个月的全速推进,五大地方配套工程提前完成既定目标,为工程正式开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苏州市领导施嘉泓,南通 市领导陆卫东、王洪涛、高山、童剑、凌屹参加活动。
  采写: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文君 彭军君
  图片: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 许丛军 编辑:彭小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