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这场重要听证会,邀请市民参加!
2022-09-07 11:15:00 来源: 芜湖新闻网




  日前,芜湖市住建局公布 《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为科学立法,提高立法质量,该局拟邀请市民参与《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据了解, 听 证会将于9月下旬(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公告)举行。
  8月底,芜湖市住建局公布《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大江资讯第一时间推送了微信《事关千家万户,芜湖将出台重磅条例!》(←点击了解详情),详细解读了《条例》内容,引发市民广泛关注,并纷纷留言提出建议: “望政策要明确物业的责任以及未履行合同需要承担的责任(履行责任最好加个时效性),不然物业会以多种理由拖时间。 ” “建议把‘物业费由业主委员会收取,业委会根据授聘的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质与量支付管理费’写入条例中。 ”……






   报 名 对 象 据了解,听证会邀请 年龄在18周岁以上,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而且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的市民 参与 ,并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意见。听证会就《条例》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合法性进行听证。
   报 名 方 式 听证人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申请人可以从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下载相关表格。按要求填写,与身份证一并扫描后,于 9月13日17时前发送至邮箱:18895670517@139.com 。
  扫码下载


  《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扫码下载


  《听证会陈述人报名表》
  扫码下载


  《听证会旁听人报名表》
  据介绍, 此次立法听证会共征集听证会陈述人21人 ,其中:
  1、 居民业主方参加人 5 人。 2 、物业公司方参加人 5 人。 3 、其他利益相关方 1 人。 4 、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 3 人。 5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人员共 5 人。
  第1项与第2项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确定。 报名人数不足或无人报名时,芜湖市住建局或其他群众组织推荐产生;报名人数超过时,在相关部门见证下通过摇号方式产生。第3项至第5项由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相关部门推荐产生。
  另外, 听证会还将从未被选取为听证会陈述人的报名人员中随机抽取候选人员(1人)、旁听人员(1人) ,报名人数不足或无人报名时,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其他群众组织推荐产生。
  听证参加人员经确定后将另行通知, 听证陈述人参加听证会的,需要准备书面发言材料,按时参加听证会,并围绕听证事项陈述观点和理由。
  ▍ 记者:周一平
  ▍ 编辑:邢嘉




  扫码关注大江资讯




  公众号 视频号 公众号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资讯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