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芜湖这个路口交通大调整!
2022-09-07 15:18:00 来源: 芜湖发布
  点击 蓝字 关注我们
  “每次开车经过这个路口,都会给自己预留不少通行时间,每天上下班都堵得心慌慌。”家住绿影的王先生在城南上班,上下班高峰期,很难避开银湖路星隆国际十字路口。
  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 昨日晚高峰起,该路口道路交通即将有大调整,拥堵问题或将得到有效缓解。


  星隆国际路口南侧右转车道
  前置到长宁路路口处


  据介绍,根据优化方案, 星隆国际路口南侧右转车道前置到银湖路与长宁路路口处,前往五一广场方向的右转车辆,可通过长宁路至赭山路实现提前右转。 右转车辆由此分流,减少了路段流量的同时,也避开了右转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及行人在该路口集聚,减少等待通行时间,缓解该路口右转车道拥堵。


  另据了解,为提升长宁路通行效率,公安交警部门 同时在长宁路设置一侧停车泊位, 在早晚通勤高峰期将安排交警在该路面指挥交通,平峰期不间断巡逻执法,确保长宁路道路通行空间。
  提前放行左转、直行车辆
  五一广场北侧右转将联动控制
  由于五一广场路口及周边道路的车辆通行流量也较大,早、晚高峰期附近车流量汇聚,相互叠加,容易导致星隆国际路口东侧左转排队等候过长。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拟将该路口由东向西方向调整信号灯放行相序,提前放行左转非机动车、左转机动车以及直行车辆。


  同时在高峰期采取上游联动措施, 控制五一广场北侧右转流量,放缓进入赭山西路东进口的车流, 由路口点控变路段线控,同步协调流量平衡。
  优化后车辆行程通行时间平均缩减17%
  据介绍,公安交警部门通过现场调研,与相关单位运用仿真对比分析等措施,对该路口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包括车道渠化优化建议、信号灯优化建议、行人过街优化等措施,同时,科学布局, 通过由南向北右转路口前置、公交转向优先、调整信号相序等方法,提升通行能力。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责任人介绍,经交通组织、信号配时等综合优化后, 预计该路口停车延误平均降低23%,排队长度平均降低30%,车辆行程时间平均降低17%。


  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缓解主城区路口道路拥堵,提升通行效率,公安交警部门后期将持续关注各路口通行状况,并按照“一点一策”的治理方式,合理优化路口布局,为民办实事,解民忧。
  芜湖


  来源 | 大江资讯
  主办单位 | 芜湖市委网信办
  ━ ━ ━ ━ ━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