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舟山这位老师入选“省杰出教师”!她是怎样教书育人的……
2022-09-07 22:03:00 来源: 舟山发布


  近日
  浙江省人民政府官网 公布了
  浙江省杰出教师名单
  舟山有一位教师入选啦!










  “省杰出教师”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3年评选一次,迄今已评选出9批(含省功勋教师)。
  杰出教师评选重点考虑教师的教书育人成绩和对教育的突出贡献。省杰出教师将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跟着小布一起来认识一下赵老师吧~
  //


  赵明珠
  1990年8月参加工作
  中共党员,高级教师
  现任岱山县高亭小学美术教师
  2009年,赵明珠所带领的高亭小学美术教研组被评为 全市唯一的五星级美术教研组;2011年被评为 浙江省第二届师德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 全国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 岱山县优秀人才;2019年被评为 浙江省劳动模范。






  荣


  誉










  今年54岁的赵明珠,1990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岱山县长涂中学做美术教师,之后又被调入高亭小学。32载如一日,扎根海岛从事美术教育。
  忘我工作 她利用课余时间
  积极辅导学生参加 各类各级比赛 所辅导的学生书画作品 在县级以上比赛获奖 超600人次


  节假日她忍着关节病痛 传授 各渔村社区居民剪纸技巧 为老年大学学员上国画课 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赵老师的国画作品
  推广海岛特色美术 赵老师弘扬民族文化 创编海韵剪纸 同时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 带学生去渔港采风、写生 并将学生的作品整理成册


  如今,海韵剪纸
  已成为了该校的一张“金名片”
  赵老师也成为了
  岱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剪纸传承人




  舟岱大桥
  赵明珠


  只有当付出大于所得时,我才会觉得踏实。我希望能为海岛美术事业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老师的课题成果《小学美术大课教学与学生减负》、《有海岛特色的剪纸教学探索》、《海岛小学写字教学现状及其对策调查》分别获浙江省教育科学成果二、三等奖,瀹智海韵剪纸课程获浙江省美术类优秀课程,所编教材获舟山市“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校本教材评比二等奖,高亭小学被评为舟山市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
  从教30余年 赵老师用手中的画笔教会孩子们 画下这多姿多彩的世界 如今她初心不改 仍以奋斗者姿态坚守在 美术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
  来源 | 浙江省人民政府官网、岱山工会 编辑 | 庄师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