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重要签约!赋能芜湖!
2022-09-08 13:03:00 来源: 芜湖发布
  点击 蓝字 关注我们
  2022年SEMI电动智能汽车芯片
  及显示论坛在芜开幕
  9月7日上午,2022年SEMI芯车会——电动智能汽车芯片及显示论坛在芜开幕。 市委书记单向前,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市领导后名文、向继辉出席。
  活动中, 总投资22亿元的6个第三代半导体及汽车电子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高新 区 。 大会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电动智能汽车芯片两大关键主题,多位权威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度研讨,碰撞创新智慧和思想火花,赋能汽车芯片产业蓬勃发展。


  SEMI即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目前在全球拥有2500多家会员企业和130万名专业人士,覆盖设备、材料、设计、封装测试、制造、软件和服务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链各领域。 去年7月以来,SEMI中国和芜湖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汇聚要素资源携手推进芜湖半导体产业发展 ,为促进芜湖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近年来,芜湖加快发展半导体、新型显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具备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产业基础。在汽车电子、5G通讯、工业级功率器件等下游应用领域支撑下,高新区微电子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加速聚集、不断壮大, 先后汇聚西电芜湖研究院、长飞半导体、瑞迪微电子、源芯微电子等40余家重点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涵盖材料、设计、制造、封装、应用模组等重点环节,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
  安恒“数盾”产线长三角总部基地
  落户鸠江区
  9月7日下午,“东数西算”鸠江区战略合作签约暨芜湖安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成活动在中国视谷举行,安恒“数盾”产线长三角总部基地同步启动建设。 市委书记单向前,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市领导后名文参加活动。


  安恒信息成立于2007年,2019年科创板上市,企业深耕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参与了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等多个国家重大活动的网络安保工作,2021年6月入选“科创板价值50强”榜单。
  根据鸠江区政府与安恒信息签订的投资协议, 安恒信息将在鸠江投资建设“数盾”产线长三角总部基地、华东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等。 其中,“数盾”产线长三角总部基地已于当天正式启动,将打造涵盖安全能力中心、安全合规中心、安全运营中心、数据流通中心的“数盾”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中心。


  近年来,芜湖全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于 今年初成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十大集群之一,吸引总投资326亿元的珑腾智算互联网产业园、100亿元的中国电信大数据产业园三期等重大项目落户。 此次,安恒“数盾”产线长三角总部基地落户芜湖,将对增强芜湖数据集群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赋能芜湖加“数”前行。
  芜湖


  来源 | 大江资讯
  主办单位 | 芜湖市委网信办
  ━ ━ ━ ━ ━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