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在虾峙调研时强调:关心海岛群众民生需求 扎实推进海岛共同富裕
2022-09-08 13:57:00 来源: 舟山发布




  9月7日,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专程前往普陀区虾峙镇调研海岛共同富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关心海岛群众民生需求,大力实施“小岛你好”行动,扎实推进海岛共同富裕进程。




  实现海岛共同富裕,离不开优质的医疗和养老服务。何中伟先后来到虾峙镇卫生院、敬老院,看望医护人员、养老服务人员、海岛支老队员,深入了解海岛医疗和养老服务保障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海岛医疗、养老服务等支持保障力度,构建更加完善的海岛医疗、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快医疗体制改革,完善海岛医疗急救体系,强化政策保障,提高海岛基层医护人员待遇,拓展个人事业发展通道,宣传弘扬广大医护人员扎根海岛、服务群众的精神。要健全海岛养老护理体系,推进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和适老化改造,加大海岛养老护理员培养力度,强化各级海岛支老队伍建设,打造具有舟山特色的海岛养老服务品牌。


  虾峙镇双山岛和湖泥岛居住着不少老年群众。何中伟走访双山村卫生室、便民服务点和湖泥村菜篮子便民服务点等,慰问驻村医生和村干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各项民生服务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他叮嘱村干部要把岛上老人当做亲人,把群众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要拓宽发展思路,激活闲置农房等资产,发展民宿产业,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小岛更有活力。要不断优化民生服务和基层治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进海岛环境整治、风貌提升,让小岛更宜居。


  何中伟还考察了虾峙门航道和条帚门航道,了解东、西白莲岛建设情况,实地调研金钵盂岛产业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发挥虾峙岛突出区位优势,抓紧对虾峙及周边岛屿进行规划设计,布局面向未来的产业,发展文旅产业,谋划招引一批海岛共富项目,为海岛地区共同富裕注入动力。
  张立军参加调研。
  文字丨方智斌 摄影丨沈 磊 编辑丨任逢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