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九江航道处纪委组织召开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交流会
2022-09-08 17:33:00 来源: 长江九江航道处
  为进一步发挥支部纪检委员日常监督作用,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有效落实,9月7日,长江九江航道处纪委组织召开了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交流会,处纪委书记林强主持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大家以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监督的主要内容和方式、领域等为重点,认真学习了《长航局系统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应知应会手册》。
  随后,每位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对纪检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的认识、在履行职责方面所做的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履行纪检委员职责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强在发言中充分肯定各纪检委员在履职中的实践和认识,并为如何更好地开展监督工作,发挥前哨作用作出指导和意见。他要求:一是当好监督员,围绕用好《权力规范运行手册》、党员大会季度监督情况通报、加强谈心谈话等举措,对权力事项自查、作风建设落实、党支部运行、党员遵纪守法、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等五项内容提出监督重点。二是当好宣传员,在牢抓党纪国法制度教育的基础上,用好“江小廉”、以案释纪等常见违法违纪案例学习平台,每月组织集体学习,履职讲半年廉政党课,同时在党风廉政宣教月、传统节日等重点时段加强教育提醒,谈心谈话拉近心距离,筑牢廉洁防线。三是当好情报员,紧紧依靠党组织开展工作,接受党员群众职工违纪违法行为的信访举报,收集好违纪违法行为信息,进一步掌握党员群众职工异常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通过廉政监督报告和廉政建设意见,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