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长江涪陵航道处及时援救一企业受伤职工
2022-09-09 15:45:00 来源: 长江涪陵航道处
  “我们有个职工腿部骨折断裂,血流不止,目前在平绥坝,可否用你们的工作船帮送到岸边不……”9月8日下午5时许,长江涪陵航道处永安基地值班室接听到一通求救电话。
  “请稍等,我们马上出船赶往。”话毕,当班船长唐波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救援。一方面拿上船上日常的医药物资,紧急出航;另一方面拨打120医疗救助电话,请求就近医护力量前往上下方便的珍溪码头等候。
  赶到现场,航道职工首先仔细观察了伤员的受伤状况,然后分工协作,小心翼翼地将伤员转移到机艇上,避免二次伤害,同时不断安抚伤员的情绪。当伤员被送到珍溪码头时,120早已准备就绪,经过一番接力,最终成功将伤员送至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此次企业职工水上高空作业水域位于平绥坝处的江心洲,四面环水,无法人力转移上岸,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相离最近的永安航道基地,请求救援。在此,长江涪陵航道处也提醒社会广大企业,在进行水上高空作业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