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联学共助高质量发展---长江航道局测绘信息处和长江航道测量中心数据管理中心开展联学活动
2022-09-14 09:38:00 来源: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局测绘信息处
  9月9日,长江航道局测绘信息处党支部与长江航道测量中心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联学共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局测信处党支部书记杨品福主持,测量中心副主任张圣丽参会,质量技术处党小组、电子航道图中心党支部、网络运行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列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向晋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随后局测绘信息处党支部朱江彦同志深入解析了《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蔡颜梦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付绪银局长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与活动主题,就如何以更强的党支部组织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作了交流发言。测量中心副主任张圣丽表示,《指导意见》具有鲜明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操作性特点,是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发展规划》明确了数字交通建设“一脑、五网、两体系”的发展格局。下一步,测量中心将围绕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四个发展、五个保障”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数据赋能、整体协同、安全可控等工作原则,全力推进长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长江干线数字航道提升完善建设工程、长江干线电子航道图升级完善建设工程等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在推动长江航道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杨品福强调,目前长江航道发展面临的形势可概括为“六个新”---新时代、新机遇、新环境、新技术、新事业、新要求,我们要要把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发展规划》与贯彻落实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定位,成为国家战略的践行者,航运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内河航道智慧发展的引领者。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学政策、学技术、学管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勤于思考,要思考上级提了什么要求、用户提了什么需求、我们有什么不足,以进一步补短板、强服务、提能效;三是要大胆创新,要敢于业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以改革创新引领“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以实际成效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