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提升至Ⅲ级!
2022-09-14 09:37:00 来源: 扬州发布
  根据《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规定,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 9月13日19时,提升我省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请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台风黄色预警 扬州市气象台2022年09月13日16时28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预计14日傍晚前后至15日我市中南部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8级阵风10级以上的大风,北部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6级阵风8级的大风。


  天气预报
  //
  扬州气象台于 2022年9月13日16点 发布台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今天(9月13日)15时台风中心(强台风级)位于距离扬州市东南方向约826公里的海面上,位置为北纬26.2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今夜起我市风力逐渐增强,14日白天逐渐增大到5~6级阵风7级。14日夜里到15日增强到7~8级阵风9级,14日至15日将出现大雨到暴雨。请有关方面注意!


  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 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偏北风4到5级明天逐渐增强 到5到6级阵风7级, 江河湖面阵风7到9级,
  明晨最低气温:21℃到22℃,
  明天最高气温:23℃到24℃,
  15日阴有阵雨, 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
  15日最低气温:22℃到23℃,
  15日最高气温:24℃到25℃,
  16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
  16日最低气温:22℃到23℃,
  16日最高气温:28℃到29℃。


  最新动态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3日)下午18时位于 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395公里 ,就是北纬26.4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预计, “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防御指引
  台风来临,关注天气,减少外出;
  关好门窗,高空坠物,务必小心;
  室内进水,切断电源,防止触电;
  道路积水,绕开行走,以防意外。
  垃圾树叶勤清理,防范堵塞酿水灾;
  台风来临快进港,船只避风最重要;
  危旧房屋抗风差,及时撤离免伤亡;
  店招楼顶广告牌,加固拆除不大意。
  来源: 交汇点、扬州气象、中央气象台、上海发布等 编辑 曹寅峰


  防疫信息查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