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牌水道水深吃紧,航道部门及时调遣3艘疏浚船抢通保畅
2022-09-14 16:39: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受持续旱情影响,长江“汛期反枯”影响加剧,截至9月14日上午8时,长江中游城陵矶水位2.83米,较近5年同期平均低7.1米,长江中游已进入“枯水更枯”的局面。受此影响,长江岳阳航道处辖区界牌水道出现浅情,航道水深不断减小,接近计划维护水深,维护局面十分紧张。
  为保障界牌水道的畅通安全,长江航道局统筹调度疏浚船抢通保畅。9月3日,航浚17、航浚19进驻界牌水道进行疏浚施工。9月6日,张俊平副局长率队到界牌水道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为疏浚保畅把脉开方。9月13日,大功率疏浚船吸盘3进驻界牌水道疏浚作业。目前界牌水道已有3艘疏浚船施工作业,为抢通保畅提供了强有力的船舶保障。
  疏浚期间,长江岳阳航道处加强航道维护力度,每天探测疏浚区2次,掌握航道冲淤变化情况,合理调整航标位置,为行轮标示出最优的水上通道,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提高疏浚施工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