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平接待来访群众并研究近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2022-09-14 22:03: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把信访群众当亲人
  用心用情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虞平接待来访群众并研究近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前往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研究近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信访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待来访群众时,虞平认真了解信访事项的问题成因,倾听群众诉求,与有关部门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他感谢信访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要求属地县(区)政府认真落实信访事项化解主体责任,与市级有关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加强配合,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求市、县两级信访部门举一反三,及时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统筹资源力量,高效回应群众关切,有力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访结束后,虞平组织召开全市近期信访安全保障专题工作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 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制度,加强横向统筹和纵向联动,加快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治理新格局; 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扎实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副市长周强参加接访并主持专题工作会。


  记者: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龚林埔
  编辑:李欣璐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