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今天正式开通鄂州至厦门航线。
2022-09-16 13:30:00 来源: 鄂州发布
  今天(9月16日)上午10点28分,由厦门高崎机场起飞的厦门航空MF8727航班,首次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这也标志着鄂州、厦门双向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这是厦门航口首次开通花湖机场至高崎机场的往返航线,也是鄂州花湖机场继首航近2个月后开通的第3条客运航线。花湖机场以“过水门”方式迎接。


  据了解,“厦门⇋鄂州”航线由厦门航空正式执行。每日往返各1班,具体班次为:
  厦门至鄂州 MF8727 8:55—10:35
  鄂州至厦门 MF8728 11:40—13:15
  该航程时长100分钟,比乘坐“鄂州-厦门”高铁可节省5小时时长。此外,乘坐此航班(MF8728)可从鄂州经厦门中转至广州、珠海、三亚、海口、昆明、西双版纳、丽江、南宁、柳州等地。
  下一步,花湖机场将开通鄂州至重庆的航线(均为每天1个航班)以及鄂州至深圳的航线(1周3个航班),10月30日后还将增开至广州、海口、哈尔滨、大连等地的客运航线。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机场,总体定位为货运枢纽、客运支线。为有效提高机场的使用率,花湖机场在货运之外兼营客运支线,白天将主打客运,服务武汉东部地区以及鄂州、黄石、黄冈3市1200多万人口。根据规划,到203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天河机场主打客运,花湖机场主打货运,武汉都市圈将形成航空客货运“双枢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