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培训大不同!
2022-09-16 15:18: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9月15日,长江岳阳航道处按惯例开展了“2022年度安全管理和数字机务培训班”,今年的培训与往年大不同。
  课程安排大不同。2022年培训班坚持“知识理论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的原则安排课程。培训课程包括5大模块,分别为规章制度讲解、数字机务操作、日常数据的规范填报、船舶知识现场教学、安全“双防”体系学习。课程安排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际运用,从理论到实际,相互补充,相互结合。




  培训形式大不同。丰富培训班的培训形式,教学老师从以往“高、精、深”的专家转变为从业多年,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傅”,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手把手”教学,让深奥的专业知识变得有趣而生动,每位参加培训的职工都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




  考核形式大不同。培训并没有采取传统的纸质考试检验本次培训成果,而是采取了现场问答、实操比赛的创新形式。实操采用计时比赛的形式,极大提升了培训职工的积极性。学习模块结束后,采取随机问答,对于无法回答的高难度共性问题,现场重新巩固讲解,真正做到了“实时学、实时记”。




  据悉,该处“双防体系”即将上线运行,本次培训也为此预热,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双重预防体系应用的方法和成效,初步形成了从怎么用到怎么用好的认识,该系统上线后,通过定期巡检、安全器材管理等技术手段,大大提高安全管理的技防水平。培训中,岳阳处还组织各单位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站位、强认识、压责任,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外部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