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22-09-20 12:36:00 来源: 宜宾发布




  9月19日下午,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上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文彬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县(区)、各部门务必准确把握形势,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文彬强调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安全生产工作极为重要、极为关键、极为特殊的时段,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抓好风险化解,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把安全生产防线筑得“牢之又牢”。要突出重点领域抓整改,认真分析、查找、整治煤矿及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和涉疫场所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时段抓指导,紧盯重大节庆、复工复产、岁末年初等关键节点,严格落实事故防范及应急应对措施,确保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突出重点环节抓执法,通过强化联合执法、坚持从严惩处、发动社会监督等措施,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廖文彬强调 ,各县(区)、各部门务必健全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实之又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夜半惊醒”的警觉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不断完善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扎实开展专项督查,结合近期安全工作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和生产现场,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以实战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安办通报了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市领导袁华兵、李翔、黄金盛、薛庆、华淑蕊参加会议。
  来源丨宜宾日报
  记者 丨刘亚妮
  编辑丨罗艳菊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马宏刚 推荐阅读
  ◆ 宜宾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9月19日发布)
  ◆ 解封不等于解防!这些事要做到!
  ◆ 感谢你们!下次来,宜宾燃面管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