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按下“快进键”,244个在建项目复工率近98%
2022-09-20 14:51:00 来源: 泸州发布




  日前,长江二桥、泸州二环路高新区段、泸州高铁北广场等城建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公园广场全面恢复开放,沉寂一段时间的泸州住建领域,正快速恢复生机和活力。自9月17日以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泸州住建行业全力加快复工复产的脚步。


  长江二桥
  抢抓黄金期,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一手抓防疫,一手搞建设。这两天,在泸州各重大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在保证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抢抓工程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长江二桥建筑工地 恢 复 施工。
  9月17日上午,泸州长江二桥正式复工。运输船载着钢桁梁准确定位在大桥正下方的江面上,随着项目指挥部一声令响,泸州长江二桥第18段钢桁梁在缆载吊机作用下缓缓提升,经过两个小时后,最终达到预定位置。


  长江二桥建筑工地恢复施工。
  “受高温、长江水位异常、疫情的影响,泸州长江二桥的钢桁梁吊装受到了较大影响。”据市建管一中心泸州长江二桥项目负责人杨彬介绍,钢桁梁的吊装工作在江面进行,受长江水位的影响很大,目前工人们正抢抓长江水位满足钢桁梁运输和吊装的黄金期,全力开展施工作业。


  长江二桥建筑工地恢复施工。
  当前,泸州长江二桥项目、泸州二环路高新区段、泸州老窖智能化包装中心技改项目等重点项目科学规划施工流程,加大施工人员、设备投入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复”,迅速形成如火如荼的建设局面。


  泸州二环路千凤路段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开启,泸州建筑工地有序复工,泸州房地产行业逐渐回到正常动工、销售状态。据了解,为助力房地产企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市房发中心通过主要领导电话调度、分组督查、重点项目一对一指导等方式,推动5个解封区县房地产项目复工复产。
  泸州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9月19日,全市244个在建项目中,已复工项目239个,参加项目建设16994人,复工率97.95%。


  渝昆高铁川渝段
  公园恢复“烟火气”,疫情防控不松劲
  9月19日,天气正好。在东岩公园内,三三两两的市民,戴着口罩或散步,或与孩子游玩,或拍照纪念,纷纷享受着户外活动的美好时光。
  目前,市园林绿化中心所管辖的泸州植物园以及10余处公园,已全部恢复开放,往日的“烟火气”回来了。
  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市园林绿化中心在所管辖的公园各个入口都设置了提示牌,提醒游客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公园的游客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提醒游客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确保防控措施不少,防控力度不减。
  疫情好转后,我市绿化、行道树养护工作也逐步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除杂草、排死株、枝叶修剪、浇水……近两日,市园林绿化中心绿化工人正抓紧开展绿化养护和行道树养护作业,努力提升全市园林绿化景观面貌。


  下载川江号,了解更多信息


  - END -
  消息回顾:
  ●19日,江阳区、龙马潭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关于江阳区检测到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人员有关情况的告知书(9月18日)
  ●关于9月18日12至18时江阳区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人员的告知书
  来源: 泸州日报
  记者 许亚琴
  摄影丨曹卫兵 编辑丨袁轶 责编 丨谢蕤 樊 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