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火炬在铜鼓传递
2022-09-20 15:18:00 来源: 九江发布


  修水、铜鼓、安源是秋收起义的三个策源地,点燃红色火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走秋收起义路,9月19日,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走进宜春铜鼓县,他们接过从修水县传递来的“省运会火种”,从铜鼓县运动场接力传递至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用红色基因传递“省运火种”,以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展示红色儿女实干、有为的责任担当。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平,市政协副主席王丰鹏出席活动。






  当日8时20分,活动现场进行了暖场文艺表演。8时45分,仪式在国歌中正式开始,王丰鹏展示火种灯,张祖平点燃火种盆,宜春市副市长兰亚青点燃火炬,第一棒火炬手接过火炬后,铜鼓站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省运会火炬传递铜鼓站由运动场出发,终点是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沿途经过城市功能区、红色文化基地等,2.4公里的传递路线把铜鼓县具有代表性的景观景点串联起来,传递线路上的群众为火炬手摇旗呐喊,展现出新时代铜鼓人民热情好客、文明友好的精神风貌。 省运会火炬手方玉彪说:“今年是秋收起义95周年,铜鼓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作为省运会铜鼓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我要把铜鼓的秋收起义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用强健体魄把乡村振兴事业传承下去。”




  “省运会火炬在铜鼓站传递,作为铜鼓人,我非常自豪,这个活动给我的鼓舞很大,我会把这份热情、激情带到工作当中,努力工作,努力生活。”铜鼓县居民王妍妮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省运会火炬于9月20日在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萍乡安源传递。(杨凯琳/摄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谈思宏/文 李君儒/视频)
  来 源|九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 |何文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