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到货”,但入秋还需“再等等”
2022-09-21 10:21:00 来源: 南京发布


  凉风渐起、落叶变黄
  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早安, 南京


  顾树荣 摄
  冷空气来了
  南京是不是要入秋了?
  据“南京气象”
  近三年入秋时间都在10月
  去年甚至延迟到了10月15日
  从最新的中长期天气分析看
  入秋还需“再等等”
  今日关注 >>
  01
  秋高气爽,奋进正当时。 距离年底还有100天的时间,我市重点交通工程正全力推进建设 。仙新路过江通道:南塔主索鞍正在吊装,月底开始穿江建“猫道”;龙潭过江通道:南引桥首榀钢混梁吊装到位,南塔建设加速推进。
  02
  十年来,我市不断深挖红色文化家底,下大力气保护“红色传家宝”,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有了首部地方性法规,形成在全国独树一帜的保护利用法规体系。 梳理出的165处红色文化资源点被“串珠成链”,熠熠生辉 ,市民游客手拿“红色地图”,就可以很方便地深入南京的大街小巷、广袤乡村,感受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03
  将于10月20日起施行的《江苏省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规定》,明确要建立古树名木数据库,一树一档进行动态监测和管理,古树名木迁移后20年内不得再次迁移。据介绍,截至目前,江苏城市古树名木大约是7100株。据南京市绿化园林局,我市自2011年即出台《南京市古树名木保护和管理办法》, 根据今年完成的第六次古树名木普查结果,我市现有古树名木2094株 。
  04
  外省来宁人员“三天两检”完成前,保持单独居住;家庭装修人员2天核酸检测一次。 昨天,市建委发布工地疫情防控提示,指导各在建项目落实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重点事项,切实保障国庆假期前后建筑工地防疫安全 。
  05
  日前,江苏省政府公布了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获奖名单。9月20日, 据市民政局,我市有17家单位和个人上榜 。这些爱心单位和个人在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灾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主动担当,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06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 ,从体制机制、队伍建设、规范执法等7个方面提出23项措施,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防范能力水平。
  政务信息 >>
  点击蓝色链接可查看详情
  01 南京市场监管:
  全省首个!南京出台网络销售食品抽检工作指南 02 南京人社:
  9335万持卡人,社保卡的这些功能你知道吗? 03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健康素养大讲堂|“熊孩子”牙外伤指南
  今天全市多云到阴的天气
  最高气温24℃左右
  明后两天最高气温略有回升
  随着下一波冷空气
  本周末气温将进一步下降


  来源 | 健康江苏、南京气象、南京日报、南京市场监管、南京人社、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 | 张洋珊
  校对|巢宸舒
  责编|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